長青班今天早上是長青班中秋普茶的日子一早到達教室就見佛桌前滿滿的供養品有些是我們義工買的但更多是參加長青班的老菩薩帶來的回想從9月底讀書會時有長青班的師姐到班上召募義工剛好和酒店兼職我同組的翠娟師姐是護持長青班的一員因為我和翠娟師姐同屬學校同仁所以在她的遊說下我寫了擔任義工的報名表2週後有位麗華師姐來電邀請我在週六到班上護持長青班的台語組對台語並不輪轉的租辦公室我要護持台語班有點猶豫但因台語班義工太少極需人力我也就沒特別推辭--心想就隨緣吧周六我依約於早上8時前到教室眼見已有數位老人家(如將近80歲的阿雪師姐)比我更早到拖地搬桌椅等已不知辦公室出租做了多少事情了我也不敢絲毫怠懈趕緊跟著她們的腳步做事9時10分開始禮佛→ 唱誦→將佛法以故事方式說給老菩薩們聽其中心經也用台語唱誦我會背國語的心經 (因此告訴自己要儘快學會台語發買屋音的心經)我看到這些老人家不由自主會想起自己的老母親尤其想到媽媽在辭世前2年忍受的病苦心中一陣酸楚  眼淚也就不由自主會流下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一定要克服自己這種容易感租辦公室動及感傷的情緒雖經過深呼吸深呼吸~~~~~ 不讓眼淚輕易滑落卻怎麼樣也忍不住  一個早上數次趁其他義工不注意時偷偷躲到廁所將眼淚擦乾後 再『若無其事』的出現我將自己面臨老人辦公室出租家就顯得這樣的脆弱  認定跟本不適合護持長青班慧蓉師姐告訴我  只要一想到自己老時也需要別人這樣的呵護  就自然會堅強起來-------------------------但~~~~~~~~今天買屋早上面對老菩薩(其實是好像看到自己的母親)我仍然得躲著流完淚再出現怎麼辦呢?明明我就是應該要帶溫暖給老菩薩才去做護持的工作但卻怎麼也不忍心看到他(她)們的老態及孱弱租屋------------------------------------為了學習自在面對老菩薩的功課我繳了1學分2000元並需修20學分的學費去修社工員相關的知能希望修完這些課程後除了可以增加助人的功力外更需要的是能租屋網如理的對待這群可愛可敬的老菩薩!!!!!95年農曆年 媽媽為了要讓大姐家熱鬧  大夥在大年初二大姐家聚餐 那時媽媽身體已非常不好了 我可愛的媽媽 子女逗她時  她還是會笑得婚禮顧問很開懷  暫且忘記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73uioc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